您好,欢迎光临河南威尼斯wns8885556有限企业官方网站! 返回威尼斯wns8885556| 联系大家| 网站地图

电话
banner图

联系大家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威尼斯wns8885556>>行业资讯>>不定形耐火材料的定义是什么

不定形耐火材料的定义是什么

编辑:test  发布日期:2016-09-07

  不定形耐火材料是由耐火骨料和粉料、结合剂或另掺外加剂以一定比例组成的混合料,能直接使用或加适当的液体调配后使用。
  耐火骨料一般是指粒径(即粒度)大于0.088㎜的颗粒料。他是不定形耐火材料组织结构中的主体材料,起骨架作用,决定其物理力学和高温使用性能,也是决定材料属性及其应用范围的重要依据。
  耐火粉料也称细粉,一般是指粒径等于或小于0.088mm的颗粒料。它是不定形耐火材料组织结构中的基质材料,一般在高温下起联结或胶结耐火骨料的作用,使之获得高温物理力学和使用性能。细粉能填充耐火骨料的孔隙,也能赋予或改善拌和物的作业性和提高材料的致密度。细粉品级一般应高于耐火骨料。当细粉粒径小于5μm时,则称为超微粉。
  结合剂是能使耐火骨料和粉料胶结起来显示一定强度的材料。它是不定形耐火材料的重要组成,可用无机、有机及其复合物等材料,主要品种有水泥、水玻璃、磷酸、溶胶、树脂、软质黏土和某些超微粉等。
  外加剂是强化结合剂作用和提高基质相性能的材料。它是耐火骨料、耐火粉料和结合剂构成的基本组分之外的材料,故称外加剂。外加剂种类较多,分为促凝剂、分散剂、减水剂、抑制剂、早强剂、膨胀剂等。

版权所有/(威尼斯wns8885556)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耐火材料是怎样分类的

下一篇:不定形耐火材料的分类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