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河南威尼斯wns8885556有限企业官方网站! 返回威尼斯wns8885556| 联系大家| 网站地图

电话
banner图

联系大家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威尼斯wns8885556>>行业资讯>>关于耐火泥料制备的几个重要常识点

关于耐火泥料制备的几个重要常识点

编辑:webadmin  发布日期:2016-09-05

粒度、粒级、网目,要先了解

粒度是指原料颗粒的尺寸,一般以颗粒的最大长度来表示。

粒级是指物料不同粒度的组成情况,常以若干个级别所占的百分数来表示。例如某种物料中2-0.5mm的占10%,即这一级别范围的物料最大粒度为2mm,最小粒度为0.5mm,这一粒级物料的含量占整个物料的10%。

网目是表示标准筛的筛孔尺寸,即lin(2.54cm)长度中的筛孔数目,简称为目。如200目的筛子,就是指在2.54m长度的筛网中有200个筛孔,每个筛孔尺寸为0.74mm。

关于耐火泥料制备的几个重要注意点

如何选择临界颗粒?

耐火泥料配料时采用的最大尺寸的颗粒叫临界颗粒。临界颗粒的选择主要依据工艺装备及制品使用时的性能要求。一般情况下,抗热震稳定性好的制品,其临界颗粒大些;要求致密、抗渣性好的制品,则采用小尺寸的临界颗粒比较适宜。

配料的几种方法

耐火泥料配料就是将不同材质和不同粒度的物料按一定比例进行配合的工艺。

耐火泥料配料方法有容积法和重量法两种。

重量配料法是按物料重量比进行配料,该法使用比较普遍,其特点是精度高,误差小(不超过2%),且易于实现自动控制。目前采用的配料称量设备有手动称量秤、自动称量秤、称量车、电子秤和光电数字显示秤。

容积配料法是采用体积比配料。各种给料机均可作容积配料设备,但因受物料的粒度、湿度等因素的影响,其精确度较差(误差约5%左右)。故目前一般是采用重量法配料。

耐火泥料制备对给料机设备的要求

对耐火泥料给料机设备的基本要求有以下几点:

(1)应能保证一定的给料量,便于随时调节其给料量;

(2)耐火泥料给料量的准确程度应能满足生产工艺的要求;

(3)应满足生产过程中其他工艺要求,如加料周期、自动计量、自动控制、密封程度、输送距离和高度落差等;

(4)耐火泥料给料设备应构造简单、紧凑、工作可靠、便于维修。


 

版权所有/(威尼斯wns8885556)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磷酸盐浇注料的硬化机理及影响性能的因素

下一篇:耐火材料是什么?(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