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河南威尼斯wns8885556有限企业官方网站! 返回威尼斯wns8885556| 联系大家| 网站地图

电话
banner图

联系大家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威尼斯wns8885556>>行业资讯>>耐火材料的化学分析

耐火材料的化学分析

编辑:test  发布日期:2016-01-30

     通常分析耐火制品和原料的灼烧减量、各种氧化物含量和其他主要成分含量。将干燥的材料在规定温度条件下加热时质量减少百分率称为灼减。其测定在进行耐火原料分析时尤特殊意义,它表征原料加热分解的气态产物和有机物含量的多少,从而可以判断原料在加热过程中是否需要预先对其进行煅烧,使原料体积稳定。
     通过化学成分分析,按所含成分的种类和数量,可以判断制品或原料的纯度,制品的化学特性。借助于有关相图可大致估计制品的矿物组成和其耐火性能,也可作为选取原料、检查和调整工艺过程的依据。
     耐火材料的化学成分分析是按专门的方法进行的,有些方法已在相应的标准中作了规定。

 

版权所有/(威尼斯wns8885556)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坩埚试验耐材的抗渣侵蚀性

下一篇:耐火材料的重烧永久尺寸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