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河南威尼斯wns8885556有限企业官方网站! 返回威尼斯wns8885556| 联系大家| 网站地图

电话
banner图

联系大家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威尼斯wns8885556>>行业资讯>>坩埚试验耐材的抗渣侵蚀性

坩埚试验耐材的抗渣侵蚀性

编辑:test  发布日期:2016-01-29

     坩埚试验法是目前最为常见的一种评价耐火材料抗渣侵蚀性能的试验方法,其主要特点如下:
     1:试验方法简单,容易实现。
     2:坩埚内装入的渣剂量较少,在试验过程中随着耐火材料侵蚀量的增加,炉渣的化学成分将发生较大变化。
     3:耐火材料试样内部不存在温度梯度,加之熔渣和耐火材料试样之间处于相对静止状态,所以,炉渣过程与实际炉内的耐火材料的侵蚀状况存在较大的差异。
     4:对于抗渣侵蚀性能较好的耐火材料,特别是含碳耐火材料,由于耐火材料的侵蚀量太少,不同耐火材料试样间抗渣侵蚀性能的差异不明显,难以正确比较。

QQ截图20160425154838.jpg

版权所有/(威尼斯wns8885556)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耐材的高温结构强度和荷重软化的影响因素

下一篇:耐火材料的化学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