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河南威尼斯wns8885556有限企业官方网站! 返回威尼斯wns8885556| 联系大家| 网站地图

电话
banner图

联系大家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威尼斯wns8885556>>行业资讯>>耐材的高温结构强度和荷重软化的影响因素

耐材的高温结构强度和荷重软化的影响因素

编辑:test  发布日期:2016-01-28

     耐火材料高温结构强度包括的内容是:
     1:高温荷重变形温度,即耐火制品在一定的压力下不断加热,发生一定的变形量和坍塌的温度。
     2:高温机械强度,即耐火制品在一定的测定温度下所能承受的最大压应力。
     影响荷重软化温度的因素:
     不同类别耐火材料制品的荷重软化温度不同,其软化特点也不同。
     粘土砖荷重变形从开始到破坏,温度范围很宽,硅砖则很小。这说明影响荷重软化温度的主要因素是制品的化学矿物组成、晶体结构、相的数量比以及它们熔化时液相粘度大小等。因而大家在生产工艺过程中提高原料纯度,提高烧成温度以促进晶体凝结长大,加入改善结晶结构的外加物等来提高荷重软化温度,此外,增大成型压力促进制品紧密,增加粗颗粒也可提高开始变形温度。

QQ截图20160425155637.jpg

版权所有/(威尼斯wns8885556)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集中力量发展耐火材料新市场

下一篇:坩埚试验耐材的抗渣侵蚀性